重庆日报网 > 旅游 > 正文
重庆人游重庆大型文旅活动启幕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4-14 07:57:45 | 记者:韩毅 | 编辑:肖福燕

  重庆人游重庆大型文旅活动启幕

  领略重庆之美 首站走进秀山

  百名重庆人走进秀山“看、游、评、拍、闪”。通讯员 刘云 摄影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韩毅)黄杨扁担软溜溜,挑担白米下柳州……在沈从文笔下,秀山风景总是多情。4月12日至13日,“美丽重庆·发现之旅”重庆人游重庆大型文旅活动首站走进秀山,100名重庆网络达人、行业精英、媒体代表以“看、游、评、拍、闪”方式,寻找边城记忆,体验秀山人文风景。

  “美丽重庆·发现之旅”重庆人游重庆之秀山站活动由重庆日报、秀山县委宣传部、秀山县文旅委联合举办,共邀请网络达人、行业精英、媒体代表等100名重庆人走进秀山,领略秀山人文自然的无尽魅力。线路行程涵盖凤凰山、中国微电影城、秀山西街、洪安古镇等景区景点,还可同时体验秀山民俗文艺表演、品尝特色菜“一锅煮三省”(腌菜豆腐鱼)等。

  本次活动集“看、游、评、拍、闪”于一体。看秀山,秀色如画,山川似锦;游秀山,寻梦边城,往事如烟;评秀山,秀山秀水,人人点赞;拍秀山,拍下美景,记录美好;“闪”(快闪活动)秀山,闪入边城秀色,感受秀色可餐。

  “悠久的文化,秀丽的山川,孕育了古朴的民风,哺育了灵巧的民族……秀山必将成为重庆下一个打卡点。”媒体人士蔡洋在活动中为秀山风景点赞。重庆师范大学教授鲜于煌现场赋诗一首:“巴渝山水数秀山,银岭金山水绕环,大美秀山名宇内,新村文旅拥秀山”,表达对秀山的“观后感”。《巴渝文化报》总编丁华乾也即兴赋诗:“春江水暖秀山美,寻迹边城找翠翠。犹闻水光潋滟处,倩影依稀歌声飞。淒美爱情空垂泪,多少恋人来此追。看惯主城人与车,秀山秀水梦一回!”

  “美丽重庆·发现之旅”重庆人游重庆活动还将陆续走进重庆各个区县,带领大家进一步领略重庆之美,助力重庆唱响“山水之城·美丽之地”。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