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綦江开展2019清明祭英烈活动
来源:綦江报
时间: 2019-04-04 06:35:49 | 编辑:李振兵

  全体人员来到王良故居瞻仰英烈 记者 赵竹萱 摄

  4月2日,我区“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特别主题团日示范活动在永城镇举行。来自团区委、区教委、部分中小学的团干部及青年志愿者共300余人来到永城中学、王良故居,重温綦江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万木霜天红烂漫,天兵怒气冲霄汉。雾满龙冈千嶂暗,齐声唤,前头捉了张辉瓒。二十万军重入赣,风烟滚滚来天半。唤起工农千百万,同心干,不周山下红旗乱。”永城中学师生动情朗诵。该校党支部书记袁海龙为全体人员讲述了中国工农红军建军初期著名将领王良血战殉国的光辉事迹和红军的艰难抗战史。

  “我们的王良将军,体如山,魂如峰,魄如剑!他虽然已经不在人世,但他的精神却流芳百世,名传千古,将一直激励着我们前进!”小雨飘飘,国旗招招,永新中学团员王显燚站在国旗下演讲道。

  团歌奏响,全体人员肃然起立,重温入团誓言,共唱团歌。随后,大家来到王良故居,透过故居的一砖一瓦、一木一石,瞻仰英烈,默哀以寄托对革命先烈的哀思。学生们纷纷表示,作为王良将军的故乡人,要学习先烈的爱国主义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成为新时代的革命人,将红色精神一直传承下去。(记者 赵竹萱)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