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两江之星”明日发射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杨骏 实习生 唐璨 编辑:肖福燕

POST TIME:2019-03-26 08:10:38

  

   3月25日,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对OS-M入轨运载火箭进行发射前的准备工作。本栏图片均由记者万难摄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骏 实习生 唐璨)3月25日,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零壹空间首枚M系列入轨运载火箭(下称M系列运载火箭)——“重庆·两江之星”将于本月27日下午,在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正式发射。目前,该火箭已完成基本测试,为后面的发射打下基础。

  据了解,一周前,M系列运载火箭便顺利抵达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随后,零壹空间的现场工作人员陆续对火箭进行了二三四级总装测试、一子级对接、星箭对接、整流罩对接、总检查测试等。

  零壹空间方面表示,经过前期测试,M系列运载火箭的各系统均工作正常,火箭系统机械接口和电气接口的正确性及匹配性也已成功验证,为后续火箭发射做好了充足准备。值得一提的是,本次M系列运载火箭将搭载的商业卫星也于日前正式进场。

  “目前来看,‘重庆·两江之星’完成了发射前需要的基本测试。剩下的就是‘查漏补缺’,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一些小型测试。”零壹空间CEO舒畅表示。

  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3月26日晚上,“重庆·两江之星”将转运上车,并于27日抵达发射区,开始进行起竖等最后的发射准备。

  目前,重庆日报记者已抵达中国酒泉发射中心,将现场了解并持续关注“重庆·两江之星”的相关情况。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较场口85号大元广场4楼 邮编:40001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渝ICP备10202276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