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重庆医生为埃塞空难家属提供医疗服务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3-21 06:23:42 | 记者:李珩 | 编辑:李平

中国医生正在为遇难者家属提供医疗服务。(新桥医院供图)

本报讯 (记者 李珩)3月20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获悉,来自陆军军医大学的中国第五批援埃塞俄比亚医疗组已全力投入埃塞俄比亚空难善后救援工作,为埃塞航空遇难者家属提供医疗服务。

当地时间3月10日上午8:44,埃塞航空ET302航班从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起飞6分钟后坠毁,机上人员全部罹难,其中有8名中国公民。

为配合使馆做好遇难者家属医疗支援工作,医疗组及时召开党支部会议做了部署。在取得使馆同意后,医疗组梁小军队长、杨敏书记、王平贤副队长带领队员来到空难者家属入住的亚的斯亚贝巴格兰云天酒店。

遇难消息传来,家属们悲痛欲绝,有的几度晕倒,不少人出现严重失眠、头痛等高原反应,以及高血压、心律紊乱等病症,医疗组一一给予细心诊治并辅以心理疏导。

其中,一位痛失爱子的母亲在得知噩耗后几次晕倒被送进医院抢救,随后又经过十几小时的飞行来到埃塞,已数日未吃主食,身体极度虚弱。一下飞机,杨敏就紧握其双手,劝她喝下事先专门为她准备的含盐分的热果汁,随后几天都对其耐心开导与抚慰。为了协助她前往坠机现场,梁小军在陌生的城市四处寻找担架;为防不测,医疗组还准备了气管插管。在空难现场,这位悲痛欲绝的母亲两次昏厥,医疗组按照预案给予及时救治。由于长时间弯腰照料,到最后,杨敏不得不在同事的搀扶下才能直起腰来。

梁小军告诉记者,3月15日23时许,两位来自肯尼亚的空难者家属身体极度不适,其中一人严重腹泻出现血便,另一位老人剧烈头痛。肯尼亚驻埃塞使馆外交官到酒店前台请求医疗救助,但酒店并未配备医务人员和设备,遂向在酒店值班的中国外交官求助。接到通知后,王平贤和杨敏立刻赶到病人身边,本着人道主义精神,作了应急处理。由于医疗组的及时救治,两位病人的症状很快缓解。

据介绍,目前尚有部分中国遇难者家属在酒店等待事故的进一步处理结果,医疗组将24小时轮流值守,随时为他们提供必要的医疗保障与服务。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