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感动!他们传递善的力量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3-18 06:35:21 | 记者:杨铌紫 | 编辑:李平

近年来,重庆涌现了哪些代表性的公益力量?他们的善心获得了怎样的社会回报?这些善行是否影响到更多的人?公益盛典上给出了答案。

聚集善的力量 他们为重庆公益赋能

“做公益是会上瘾的!”何泛泛是十大公益人物之一,这句话几乎成了她的口头禅。领奖台上,何泛泛再次铿锵有力地说了出来。

何泛泛曾是一名媒体人。她说,这些年来,新闻精神在她的血脉中流淌,激励着她在公益事业上坚持下去。

“今天是我第一次到报业集团,就像回家一样,心里特别温暖。”何泛泛讲到,得到了“娘家人”的肯定和鼓励,以后的公益之路一定会踏实勇敢地走下去。

“观看了公益人物和公益项目的事迹,对他们的公益精神发自内心的钦佩。做公益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需要长期坚持。”重庆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华夏复聪专项基金副主任胡茜茜特地赶来现场。她说,华夏复聪专项基金刚刚成立一年多,在公益的路上要向先进学习,帮助更多的听障人士。

重庆大学唯爱公益志愿者韩雪是“00后”。活动结束后,她向重庆日报记者说到,非常感谢重庆日报搭建了这样一个平台,让“新生代”有机会认识公益大咖,也了解了很多有意义的公益项目,大家互相交流、互相鼓舞,为公益事业写下更绚烂的一笔。同样,作为一名大学生,也会利用休息时间去参加学校的志愿活动,用自己的力量去践行“为爱心张榜、为公益赋能”的正能量口号。

公益达人带小朋友做公益传递正能量

活动现场,由9名中小学生组成的“公益星主播”十分引人注目。他们早早就做了准备,这次想与十大公益人物钟丛荣面对面。

于是,在绿山墙NGO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中国公益星”项目的推动下,孩子们组成“公益星主播”团队,在颁奖结束后,获得了专访环保卫士钟丛荣的机会。

在采访现场,钟丛荣向大家分享了自己捡拾垃圾以及环保倡导背后的故事:许多年前,他在海南海边遇见了一位捡拾垃圾的老太太,而这位老太太曾是清华大学的教授。深受感动的他就把这种精神带回重庆,一做就是好几年。

钟丛荣耐心地回答孩子们的提问,并告诉他们不管是学习还是生活,遇到困难不要气馁,要勇于挑战、敢于挑战。

为了鼓励孩子们参与环保,钟丛荣还给每名“公益星主播”赠送了一件他平时穿去做环保宣传的T恤衫。

当公益盛典结束、众人依依惜别的时候,这群身穿橙色T恤的孩子们,不约而同走到舞台上,手持着钟丛荣平时走进餐馆、社区宣传环保的“神器”——小蜜蜂,播放着环保倡导语:“为了不影响小朋友的健康成长,别把垃圾扔给后代……”

与此同时,钟丛荣如往常一样,“眼睛里容不得垃圾”,悄悄地在会场里捡起地上的矿泉水瓶。“公益星主播”的孩子们也加入进来,跟着钟伯伯在一排排的座位间搜寻垃圾。

“公益活动就像是一盏灯,温暖着前进的路。”渝中区中华路小学五年级学生赵紫铭参加完活动后说,她了解了钟伯伯身体力行捡拾垃圾的事迹,并决心像他那样影响身边人,做城市的美容师,但愿大家都能关注这样的公益行为并找到它的内涵与真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