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报声音 > 正文
两江短评 | 整治“文山会海”要见行动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3-17 07:00:41 | 编辑:李振兵

程正龙

3月15日,全市统筹生态环境保护和脱贫攻坚双赢暨林业工作会召开。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会议是两个会议合并开会,其务实、高效的会风令人耳目一新。从某种程度讲,这正是重庆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反对形式主义,向“文山会海”亮剑,为基层松绑减负的一个缩影。

会议是重要而有效的沟通方式,开会就是通过聚焦相关群体来解决相应问题。一些地方开会过多、过滥、过长,造成一些工作人员扎堆赶会。开会便成了负担,让基层疲于应付,让干部苦不堪言,挫伤了大家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最终影响工作效率,影响党风、政风,带来新的问题和负担。

反对形式主义,就要好好整治这股“文山会海”之风,不让讲话成为“套路”,不让会议流于形式。合并开会、套开会议,讲短话、讲真话、讲管用的话,少开会、开短会,开管用的会,都应积极提倡。只有让干部从“文山会海”中解脱出来,把更多时间和精力放在谋发展、抓落实上,才能真正提高工作成效,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