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重庆公开招募469名“三支一扶”人员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3-16 06:54:23 | 记者:黄乔 | 编辑:王俭林

原标题:

重庆公开招募469名“三支一扶”人员

4月1日起报名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黄乔)3月15日,市委组织部、市编办、市人力社保局等9部门联合发布《2019年重庆市招募“三支一扶”人员简章》,今年,我市将面向全国公开招募469名“三支一扶”人员到乡镇事业单位工作服务,4月1日起开始报名。

据了解,此次招募对象为全日制普通高校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以及国家承认学历的国(境)外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截至2019年4月1日,年龄在30周岁以下(1989年4月1日以后出生),研究生学历考生年龄35岁以下(1984年4月1日以后出生)。网上报名的时间为4月1日9∶00至4月9日9∶00,笔试时间为5月4日。

据介绍,2019年“三支一扶”人员服务岗位为乡镇农技服务、医疗卫生、扶贫机构、水利林业、劳动社保、文化、畜牧兽医等事业单位紧缺急需专业岗位,共有31个区县提出需求岗位469名。“本次人员服务期限为两年。服务期间,发放工作生活补贴,补贴标准参照当地乡镇新聘用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收入水平确定,并随之同步提高。”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人员,通过招录(聘)到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的,其服务年限计算为工龄。

另外,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人员,3年内报考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对于已被录取为研究生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参加“三支一扶”计划的,学校为其保留入学资格。高职(高专)毕业生参加“三支一扶”计划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可免试入读成人高等学历教育专科起点本科。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