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体> 体育 > 正文
重庆女棋手助力中国女子国象获得世团赛冠军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3-16 06:40:11 | 记者:黄琪奥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黄琪奥)重庆女棋手再创佳绩!3月14日,在哈萨克斯坦举行的2019国际象棋世界团体锦标赛中,谭中怡、雷挺婕、黄茜三名重庆籍选手发挥出色,帮助中国女队继2007年、2009年和2011年之后,第四次获得世团赛女子冠军。

据了解,国际象棋世界团体赛是国际棋联主办的代表世界最高水平的国际象棋团体赛事。在上届比赛中,中国男队实现了世团赛两连冠,中国女队获得亚军。

今年,侯逸凡和居文君两位主力缺席中国女队阵容,由谭中怡、雷挺婕、黄茜、沈阳和丁亦昕出战。谭中怡、雷挺婕、黄茜三名重庆妹子都是在世团赛上有丰富经验的老手,其中谭中怡是第6次参加世团赛,雷挺婕和黄茜分别是第3次和第4次亮相世团赛。

记者了解到,作为此次中国国象女队的绝对主力,三名重庆棋手在此次世团赛中发挥都非常出色,全都保持不败。其中首次担当一台的谭中怡取得了5胜3和的不败成绩,参加了7轮比赛的黄茜和雷挺婕则分别拿下2胜5和与5胜2和的好成绩。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