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重庆连夜展开执法行动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3-16 06:38:57 | 记者:曾立 吴刚 | 编辑:王俭林

原标题:

重庆连夜展开执法行动

央视“3·15”晚会曝光问题将依法从重从快从严处理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曾立 吴刚)3月15日晚,重庆日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央视“3·15”晚会曝光重庆存在药房职业药师“挂证”和家电售后服务“无病假修、小病大修”等问题后,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已展开执法行动。

当晚,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连夜召集相关单位召开专题会,就调查处置工作作出安排布置:

一是高度重视,要求全系统各单位高度重视央视晚会曝光的问题,迅速采取执法行动。

二是立即整改,对晚会曝光中涉及重庆的问题,市局分管负责人、相关处室和区县局要立即行动,彻底查清违法事实,依法从重从快从严处理。

三是举一反三,对晚会曝光中涉及其他省市的问题,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也要举一反三,采取行动,深入排查,消除隐患。

四是健全机制,对晚会曝光的问题要与相关部门专门研究,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着力堵塞监管漏洞。

五是全程跟踪,针对曝光的问题,主动邀请媒体跟踪报道市场监管部门的查处行动,正面回应社会关切。

六是加强宣传,一方面,开展消费警示和科普知识教育,引导消费者科学认知、理性消费,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另一方面,加大对违法案件的曝光力度,切实震慑违法行为,净化消费环境,树立消费信心。

截至记者发稿时,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已展开执法行动。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