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报声音 > 正文
两江短评| 法治是最好的护身符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3-14 07:54:39 | 记者:刘江 | 编辑:王俭林

有民营企业反映,他们要求的并不是特殊关照和倾斜,政策支持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稳定、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对此,最高法工作报告提出,要依法平等保护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让法治成为护身符,是促进民营企业安心谋发展的治本之策。

“新官不理旧账”、环境整治搞“一刀切”、把经济纠纷当作犯罪处理……这些乱执法、随意执法的现象,不少民营企业都遭遇过。简单粗暴的处理方式,折射出一些领导干部契约精神和法治观念的缺失,损害了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如果法律不能为民营企业保驾护航,企业家看不到稳定的预期,投资积极性必然打折扣,最终受伤的是经济发展和群众生活。

市场经济本质上就是法治经济,法治化环境最能聚人聚财、最有利于发展。政府部门带头守法,领导干部依法办事,司法机关提供依法平等保护,共同打造更加公平透明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民营企业家才能卸下思想包袱,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