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铜梁与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铜梁报
时间: 2019-03-13 07:24:32 | 编辑:李振兵

  签约仪式现场。 (记者 唐彬 摄)

  近日,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来铜调研座谈会召开。我区与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铜梁搭上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这趟“超级列车”,必将为铜梁扩大对外开放、加快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宝昌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书记唐小平主持会议。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副局长孙熙勇、彭志明、杨谊、戚晓峰,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副巡视员王强,区领导何建伟、屈锐、廖强、蒙格丽、黄科出席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屈锐介绍了我区经济社会及产业发展情况。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副局长彭志明与副区长黄科分别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韩宝昌说,铜梁区环境优美、宜居宜业,经济社会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与铜梁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务实推进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的有效举措。希望铜梁区充分利用中新示范项目政策创新平台、项目对接平台、资源整合平台,主动出击找项目、善于谋划出项目、创新突破促项目、解决难点落项目,加大项目对接开发力度,推动双方务实高效合作。要探索创新合作模式,发挥好各自资源互补优势。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将发挥对上争取国家政策支持和对外联络通道的优势,助推铜梁高质量发展。要建立定期会商协作工作机制,明确牵头领导,确定务实目标,精准策划项目,持续推动项目落地见效。要加强干部人才常态化交流学习,确保双方合作取得更大实效,力争成为推动中新项目发展的示范和标杆。

  唐小平说,铜梁将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市委陈敏尔书记调研铜梁工作要求,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抓住机遇,用好平台,全力以赴推动双方战略合作落细落实。要主动加强与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的沟通对接,找好对应点、切入点,制定专门合作方案,搭上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这班“快车”,推动我区对外开放实现新突破,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新发展。衷心期盼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将铜梁作为中新示范项目的重要承接地,在金融服务、交通物流、信息通讯、招商引资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把铜梁打造成为与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合作机制最灵活、合作最密切、成效最明显的“试验田”。我们将全面深入落实产业协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打造卓越营商环境,坚持定期沟通协调,精心梳理具体合作项目,推动双方合作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记者 张德勇)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