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綦江:“95后”女孩与“兰”共舞
来源:綦江报
时间: 2019-03-13 07:21:11 | 编辑:李振兵

  敖琴贵和父亲敖言敏正搬运兰花种植植料

  订购兰花的电话一个接着一个,敖琴贵忙得不亦乐乎

  给兰花施肥

  敖琴贵正修剪兰花坏叶

  摘除开繁后的花序,可以促进枝条的生长

  兰花上盆

  敖琴贵在大棚里给兰花浇水

  今年24岁的敖琴贵是赶水镇人,从小就喜欢花草,一次偶然的机会,敖琴贵到养兰爱好者家中参观,兰花清丽的香气、高雅的姿态让她一见倾心,从此,她与兰花结下不解之缘。

  从那以后,敖琴贵开始前往各地请教养兰专家,学习兰花栽种技术。几年以后,敖琴贵便掌握了各种兰花的习性,能够独立培育、栽种兰花了。

  2016年,敖琴贵大学毕业,她毅然选择返乡创业,在文龙街道白庙村经营起兰花园。通过几年摸索,她总结出一套自己的“养花经”。

  “今年初,我培育的‘巴山溢彩’和‘玉棠春’在重庆市首届兰文化展上,分别夺得金奖和银奖。”敖琴贵自豪地说。这些年来,敖琴贵培育的兰花在各地参展,已累计获得各类奖项20余个。

  2018年10月,敖琴贵将兰花园迁到三角镇牟坪生态农业园。这个兰花园占地700多平方米,有3个大棚,培育了上万株兰花。

  如今,敖琴贵在綦江本地兰花圈小有名气,她的兰花园吸引不少爱兰人士上门参观、选购兰花。

  让兰花进万家,传播兰文化,一直是敖琴贵心中的梦想,作为一名“95后”的她,希望更多人了解和喜爱兰花这高洁典雅的花中君子。

  文/记者 张静 图/记者 陈星宇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