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大足:龙水花果山首届桃花节开幕
来源:大足报
时间: 2019-03-13 07:16:27 | 编辑:李振兵

  市民在桃林中留影。记者瞿波摄

  市民在桃林中留影。记者瞿波摄

  
  “好大一片桃林,花朵颜色还不一样!”“看了这么多品种的花,还是桃花最娇艳明媚!”“有花看,有美食,有演出,好耍得很!”昨日,在龙水镇十里店村花果山内,人声鼎沸、热闹非凡,龙水花果山首届桃花节在此开幕。

  “你们在哪里?快来花果山,闹热得很哟!”闻讯赶来的附近村民罗学碧,刚进节会舞台现场,便被热情的歌舞表演和热闹的氛围所感染,她随即掏出手机分别给自己的家人和朋友拨打了电话,让他们赶紧过来一起“看热闹”。

  和罗学碧一样被活动吸引的市民还不少,桃花节期间,赏花、品尝美食、自贡灯展、文艺表演等活动精彩纷呈,仅开幕式当天,便吸引1000余人齐聚花果山,一起赏玩,共享无限春光。

  千亩桃花扮靓山坡
  “一二三,看这里,桃花美不美?”

  “美!”

  桃花节现场,与桃花“合影”成了最受市民欢迎的“游玩项目”,他们三五成群,或站在花间小道摆着俏皮姿势,或轻捻花枝,抑或站在桃树前挥舞丝巾,誓要与这桃花比一比美。

  花果山位于龙水镇十里店村,在大邮路旁,开发于2009年,总面积1500亩。山上除了桃树,还有梨树、李树、杏树等果树,每年3月,果树花朵争相开放,红的、粉的、白的,好不漂亮。

  记者了解到,十里店村花果山主要种植的桃花品种为油桃和水蜜桃,栽种面积近1000亩。此处桃花颜色呈深粉和浅粉色,一大片桃花在翠绿色的枝叶衬托下,更显娇艳、明媚。

  “桃花本身是很漂亮的,以前果园只是卖果子,果树开花的时候并没有对外开放,花朵的观赏价值没有得到很好的挖掘利用。”桃花节主办方、重庆奕人果树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杨万银介绍,“希望借着桃花节把我们十里店村的桃花资源利用起来,为乡村游积聚人气。”

  特色小吃与传统宴席齐聚
  本届桃花节,丰富的特色美食引得游客争相品尝。现场美食展区和坝坝席将都市特色小吃与传统土味美食一网打尽,给食客味蕾带来别样的享受。

  位于舞台一侧的美食展区,放眼望去,炸鱿鱼、粗粮饼、烤肉、芝士鲜虾饼等十余种特色小吃摊位前游人不断。

  “我是从重庆主城过来的,今天上午带过来的玉米和山药基本上用完了,明天得多拿些过来。”在粗粮粑摊位前,老板娘一边用石磨将玉米、荞麦、山药等磨成浆,一边开心地说,“我们这个饼是用粗粮做的,还比较受欢迎,卖了没剩几个了。”

  而在坝坝席一处,肘子、烧白、酥肉、扣肉、蹄膀、红烧肉、夹沙肉、八宝蛋、糯米饭等这些平日里少见的土味成了餐桌的主角,引得食客垂涎三尺,还未开席,便有人在此候着。

  “好久没吃过这些菜了,这次来也想趁机好好品尝下。”游客陈光秀说。

  灯展成亮点
  除了赏花、美食,桃花节期间,造价400余万元的自贡灯展成了本次桃花节一大亮点。

  “我们的灯组都是从自贡引进的,晚上欣赏很漂亮。”杨万银说。

  记者注意到,灯组遍布山间,每个灯组造型不一,有孙悟空、桃园结义、贾宝玉等中国古代小说人物形象,也有机器猫、米老鼠、美羊羊等卡通形象,各种鲜艳的花卉、动物的形象点缀山间,别有一番乐趣。尽管灯会展要晚上七点才开放,但仍有不少市民表示愿意等待。

  “这个灯展做得很漂亮,我想晚上一定很好看。”游客李肃渝兴奋地说,自己和朋友4人从大足城区来,打算在花果山玩一天。

  据了解,晚上与灯会展同时开启的还有3d水幕电影,这也是水幕电影第一次走进龙水镇,到时势必给前来游玩的市民带来不一样的视听盛宴。 (记者 毛双)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