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3-13 07:05:33 | 记者:龙丹梅 | 编辑:王俭林

原标题:

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任学锋陆克华出席会议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龙丹梅)3月12日,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任学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陆克华对具体工作作安排。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庆代表团全体会议传达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要求。市级有关部门和区县作了发言。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推广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做法,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抓紧抓实抓好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一年来,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坚持试点先行、以点带面、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今年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在面上推开,要抓住工作重点,把握关键环节,统筹好全面推进和分类指导的关系,把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的原则贯穿始终,先规划后建设,精准施策,逐步建成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统筹好政府引导和农民主体的关系,尊重农民意愿,发挥农民主体作用,充分调动农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统筹好充分发挥市场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的关系,引入更多的市场力量和社会资源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统筹好设施建设和运行管护的关系,坚持建管并重,建立一套有制度管护、有资金维护、有人员看护的长效机制。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要求,压实党委政府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责任,强化部门协作配合、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三农”工作队伍建设和舆论宣传引导,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地落实。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