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大足启动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3千干群首日植树3万株
来源:大足报
时间: 2019-03-12 07:33:39 | 编辑:李振兵

3月1111日日,我区干群在观音岩村植树。 记者黄舒摄

  3月1111日日,我区干群在观音岩村植树。 记者黄舒摄

  
  人勤春来早,植绿正当时。昨日,我区启动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区委书记章勇武、区长李步彬、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有力、区政协主席陈廷剑等区领导来到龙岗街道观音岩村,与干部群众一起栽种树苗,为初春大地再添一片新绿。

  观音岩村一片忙碌,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一来到植树点,章勇武、李步彬等便挥锹铲土,加入劳动队伍。扶植树苗、培实新土、提水浇灌……大家齐心协力,分工合作,悉心栽种3600余株三红蜜柚和“爱媛38号”柑橘。一棵棵树苗迎风而立,不仅为荒山增添了一道绿色的风景线,还将成为当地村民的“摇钱树”。

  章勇武一边植树,一边向有关负责人了解全区绿化工作进展。他说,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我们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以实际行动守护好大足的绿水青山。要注重因地制宜,倡导科学绿化,加强后期管护,确保栽一片、活一片、绿一片,提升全区造林绿化水平。要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植树造林的积极性、主动性,加快形成全社会植绿、爱绿、护绿的浓厚氛围,助力我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据了解,今年全区的春季义务植树活动除在龙岗街道观音岩村设立主活动场外,还在其它镇街设立了26个分活动场。活动当天,全区共有3000余人参加了植树活动,共栽植香樟、天竺桂、九叶青花椒等树苗3万余株,面积700余亩。今年,我区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将持续至4月底,计划植树12万株,全年将义务植树20余万株,新增国土绿化面积11万余亩。(记者黄小倩)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