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事> 国际 > 正文
埃塞俄比亚载有157人的客机坠毁 无人生还
来源:新华社
时间: 2019-03-11 06:34:34 | 编辑:王俭林

原标题:

埃塞俄比亚载有157人的客机坠毁 无人生还

经初步核实,有8名中国公民乘坐该航班

综合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3月10日电 (记者 王守宝)埃塞俄比亚总理办公室10日在社交媒体上说,一架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的客机当天上午在埃塞境内坠毁。据埃塞俄比亚广播公司发布的消息,客机上157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据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从埃塞俄比亚航空初步核实的情况,有8名中国公民乘坐该航班,其中包括一名香港公民。

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当天发表声明说,失事客机机型为波音737,于当地时间8时38分从埃塞首都亚的斯亚贝巴起飞,计划飞往肯尼亚首都内罗毕。飞机起飞后不久在距首都约45公里的比绍夫图附近坠毁,机上载有149名乘客和8名机组人员。

目前,搜救工作已经展开。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已经通过社交媒体表达了对遇难者家属的深切慰问。

我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介绍,获悉空难发生后,中国外交部立即指示驻埃塞俄比亚使馆启动应急机制,紧急联系埃塞政府、埃塞航空等有关方面了解情况。我们向遇难人员表示沉痛哀悼,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深切慰问。

陆慷说,中方希望埃塞方尽快查明事故原因,及时向中方通报调查进展,妥善做好后续处置。中国外交部和驻埃塞俄比亚使馆将继续密切关注有关进展,全力为遇难中国公民家属处理善后提供积极协助。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