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任学锋:真抓实干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3-10 06:42:25 | 记者:陈国栋 | 编辑:王俭林

原标题:

任学锋到武隆彭水调研

真抓实干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陈国栋)3月5日至8日,市委副书记任学锋到武隆区和彭水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真抓实干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在武隆区仙女山镇游客接待中心、石梁子社区、明星村、白果村和黄莺乡复兴村,任学锋深入田间地头,走村入户访贫困,详细了解了旅游扶贫、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情况。他指出,要加快文商旅融合发展,推进旅游提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因地制宜发展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完善产业发展与贫困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让更多贫困群众稳定持续增收。要把防止返贫摆在重要位置,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在彭水县润溪乡白果坪村、大垭乡大垭村、善感乡周家寨村和彭水县民族中学校,任学锋与基层党员干部、贫困群众、学校师生等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等情况。他指出,要贯彻精准脱贫方略,下足绣花功夫,聚焦深度贫困,确保今年实现全县脱贫摘帽。要充分利用生态资源优势发展壮大产业,变绿水青山为金山银山,助力脱贫攻坚。要严格落实校园安全责任制,全面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任学锋巡查了乌江彭水段和酉阳段,实地察看了沿途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情况,在彭水县召开乌江重庆段市级河长会议并与区县签订乌江重庆段河长制工作目标责任书。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压实各级河长职责,强化工作措施,协调各方力量,抓好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改善、水生态修复等重点工作。要把乌江重庆段生态环境保护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把乌江重庆段沿岸打造成全市乡村振兴示范带。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