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报声音 > 正文
两会观察| “破题”之后,应狠抓落实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3-08 07:19:31 | 记者:刘江 | 编辑:王俭林

两年内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在全国实行“携号转网”,落实和完善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今年政府工作报告送出的一揽子民生礼包,分量重、诚意足,让各个社会群体都找到了兴奋点。这些接地气的政策干货,句句说到了老百姓的心坎里。

问题是时代的声音。密集的收费站,是导致高速路大塞车的重要原因,成为快速通道上的“拦路虎”;不换号就很难换运营商的磕绊,让颇多手机用户发出“想说换网不容易”的喟叹;异地就医的患者,因为漫长的报销周期和繁杂的手续,饱受往返奔波之苦。这些群众经常吐槽的恼火事,道出了相关领域的痛点和难点。每一项问题都盘根错节、利益交织,要解决起来难度很大,考验的就是政府的智慧和担当。

“政府干的,都应是人民盼的。”如今,这些困扰百姓多年的难题已经开始“破题”,有关部门要勇担责任、敢破藩篱,狠抓落实,把痛点消除的过程缩到最短,让政策利好更多变现为群众的获得感。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