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切实抓好政府工作报告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3-06 07:40:44 | 记者:罗静雯 | 编辑:王俭林

原标题:

唐良智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切实抓好政府工作报告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重庆日报北京电 (记者 罗静雯)3月5日,全国人大代表、市长唐良智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抓好政府工作报告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唐良智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稳中求进,总结工作实事求是、鼓舞人心,部署任务明确具体,贯穿着鲜明的改革主线,针对性强、指导性强、操作性强,完全赞成报告。

唐良智说,过去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砥砺奋进、攻坚克难,我国经济增长保持在合理区间,社会大局保持稳定,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实现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门红,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又取得新的重大进展。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的卓越政治智慧、强烈使命担当、顽强斗争精神和真挚为民情怀。实践证明,只要我们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号令、总书记指挥,就一定能战胜任何艰难险阻。

唐良智说,一年来,重庆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做到“四个扎实”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谋划实施“八项行动计划”,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稳、进、好”的态势。

唐良智说,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总书记对重庆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对照政府工作报告作出的十个方面工作部署,抓紧把政策梳理清楚、理解透彻。比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政策,将促进重庆企业提质增效,推动重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制定西部开发开放新的政策措施、推动共建“一带一路”等政策,将推动重庆在国家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中发挥更大作用。我们要结合重庆实际,抓好政府工作报告各项工作任务落地,层层分解任务,项目化、清单化落实,纵深推进各项改革,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实施“八项行动计划”,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