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报声音 > 正文
两江短评|学深悟透 学以致用
时间: 2019-02-23 08:09:20 | 编辑:肖福燕

    侯金亮

  近日,我市召开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促改督战”工作座谈会。会议强调,要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武装,突出问题导向,贯彻精准方略,以更大的担当、更实的举措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首先要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上体现高质量。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思、知行合一做,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学深悟透、入脑入心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基本前提。准确把握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要逐字逐行对照原文反复研读,一句一句梳理,一段一段分析,领会深、领会透。通过再补课、再学习,进一步深化对脱贫攻坚极端重要性的认识把握,进一步深化对脱贫攻坚“任务不轻”的认识把握,进一步深化对“真抓实干”的认识把握,进一步深化对脱贫攻坚“成败系于精准”的认识把握,进而消除思想误区和认识偏差,坚决纠正过去赶进度、图虚名的错误做法,切实将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担起来。

  学以致用、学以促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最终落脚点。对全市各级干部来说,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具体行动上,在实际举措上见真招、见成绩,让老百姓得到更多实惠。只有做到以学促用、学用结合,把脱贫攻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抓紧抓实,以高质量整改带动高质量脱贫,才能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不让一名贫困群众在全面小康路上掉队。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