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唐良智:旗帜鲜明讲政治 担当作为促发展 为重庆市场监管事业开新局谱新篇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2-20 07:11:15 | 记者:罗静雯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罗静雯)2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参加指导市市场监管局党组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市委部署和陈敏尔书记要求,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重庆市场监管事业开新局、谱新篇。

副市长潘毅琴参加。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主题,逐一发言。大家会前准备充分、查找问题精准、整改措施务实,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思路的目的。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唐良智对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民主生活会,以及去年10月挂牌以来蹄疾步稳推进机构改革等工作给予肯定。他说,这次机构改革后,市市场监管局的职能增多、任务加重。任务越是繁重,就越要坚决听从党中央号令、听从总书记指挥,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做“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要强化思想武装,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对重庆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关于市场监管、机构改革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兑现市委“三个确保”政治承诺。要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更加注重破立并举、法德结合、宣传引导,推动政治生态整体向好、持续向好。

唐良智强调,市市场监管局是新组建的局,要敢于担当作为,推动队伍融合、理念融合、工作融合,加快形成大市场、大监管格局,努力开创重庆市场监管事业的新局面。要坚持以“放管服”改革为抓手,做优化营商环境的主力军,紧扣企业需求贴身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围绕创新监管多出实招,对新业态新模式实施包容审慎监管,聚焦市场公平严格执法,着力营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留住市场主体的心。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方向,做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的引导者,深入实施标准化战略、知识产权战略和品牌战略,建立健全产品质量、服务质量、工程质量等标准体系,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全方位加强品牌建设,培育更多高质量的市场主体。要坚持以防范化解风险为重要任务,做质量安全监管的守门人,切实担起监管责任,督促生产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制度建设,用好大数据智能化等技术手段,下大力气解决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和市场消费环境领域突出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坚持以作风建设为保障,以“头雁”带强“群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持续正风肃纪,加强能力建设,提高认识和把握规律的能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