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大足举办春季大型招聘会
来源:大足报
时间: 2019-02-19 07:22:57 | 编辑:李振兵

挑选岗位

  挑选岗位

咨询就业信息

  咨询就业信息

现场人潮涌动

  现场人潮涌动

  2月16日上午,由区人力社保局、团区委、区妇联联合主办的大足区2019年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在宏声文化广场举行,区内300多家用工单位携上万个工作岗位参加招聘会,吸引了全区各镇街的求职者前来咨询、求职。

  本次参加招聘的企业数量和提供的岗位数量均创近年新高,这是我区一二三产业快速发展的直接体现。对常年在外地打拼的求职者来说,在家乡就业发展的机遇明显增多,这是最让他们感到振奋的好变化。

  一个上午的招聘会结束时,有3000多人当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他们之中为数不少的人是首次回到家乡就业,终结了自己以往春节后往东南沿海辗转打工的“候鸟”生活。

  招聘企业诚意满满
  “真诚邀请优秀人才加盟我们企业,帮助企业做大做强,也能从企业中找到个人长期发展的空间。”招聘现场,一个个用工企业代表与求职者坦诚交流,详述企业福利待遇,分析职工个人职业发展前景,帮忙计算在家乡就业的经济账、感情账。

  位于大足高新区的重庆鸿升数控机床有限公司招聘车工、装配工等各类工人,公司购买社保,提供免费的午餐和住宿,吸引不少市民上前咨询。

  中农竹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称,他们公司在龙水镇发展万亩雷竹产业,未来发展前景很好,职工晋升机会很多,福利待遇方面不会亏待职工,会为职工购买五险(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

  “我们公司给职工购买五险,一年还组织一次国内长途公费旅游。”大足逆转时光皮肤形体管理机构的相关负责人丁女士介绍,公司很注重“家”文化建设,实行人性化管理,每个月的假期,职工如果不想休假,可以折合成现金领取。

  大足感知广告公司的招聘信息让有冲劲的90后感觉很心动。“我们公司希望和员工一起发展,对于能力出众的职工,给高工资是肯定的,关键是我们还可以奖励一部分公司股份,让能力强的职工也变成老板之一。”该公司负责人严芹对求职者说。

  “我希望有抱负的人跟着我干,复制我的能力,几年后也能自己出去创业。我承诺,今年我要让职工多赚一点。”大足开国建材的负责人李先生站在凳子上向求职者发表激情澎湃的演讲,他号召年轻的求职者勇敢追梦,和他一道实现创富梦。

  记者在现场看到,为了让更多的大足人留在家乡就业,一些企业降低招聘的学历要求,招聘学徒,这让年轻的、缺技术的求职者看到职业发展希望。

  多种理由让求职者决定“不走了”
  人离乡贱、生活不习惯、看不到未来、不能给父母尽孝、管教小孩不方便、想要生活和工作两不误……怀揣着各种各样的想法,一大批求职者决定“这回不走了”,就在老家就业。

  黄定围是中敖镇转洞村人,他在浙江打工10年,工作稳定,不过,今年他决定不再外出了。“我的娃儿马上要读初中了,这个年纪容易学坏,我要好好管教他,不跟在身边不得行,哪怕工资比在浙江少点都愿意。”黄定围说,他理想的工作是送货员,每个月在大足能挣四五千元就行了,他要好好陪着娃儿,尽到做父亲的责任。

  家住城区的康才中先生告诉记者,他常年在外地工作,工资可观,他今年决定留在大足工作,是为了尽孝。“老母亲都80多岁了,我留在她身边,能够早晚见到她,照顾她,工资多少不是很在意。”

  龙水镇的周芳女士决定留下来工作,是出于职业焦虑。去年,她在郑州打工,工作不是很如意,个人发展一直没有起色。周芳感叹,“以前,有家的地方没有工作,有工作的地方没有家,四处漂泊,很难长期在一个地方扎根干下去,现在家乡发展得挺好,就想找个工作,可以长期固定干下去,经营资源,这样工作会增值,个人才有发展空间。”周芳说,她打算现在先找个工作试一下,如果适合长期发展,她就一直干下去。

  众多求职者坦言,作为大足人,故土难离,他们希望搭乘大足这辆发展快车,把握机遇,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实现个人追求。本报记者邓小强谭显全/文黄舒/图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