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璧山 > 正文
璧山:农技专家送技术助脱贫
来源:璧山报
时间: 2019-02-19 07:20:03 | 编辑:李振兵

专家讲解种植技术

  “在育苗时采用穴盘育苗,不仅根系发达,苗杆壮,抗病能力也比普通育苗强,购买苗子时大家要注意买穴盘育苗。”1月31日,正兴镇大面坡村田间地头热闹非凡,由正兴镇开展的“我们一起奔小康——专家送技能”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正在进行着。

  据悉,大面坡村是市级贫困村,蔬菜种植是主导产业之一,目前集中成片种植面积达500余亩。为进一步提高村民科技种植水平,增产增收,该镇邀请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及镇农业服务中心的专家,来到田间地头给村民送种植技术。

  课堂上,农技专家为村民详细讲解了如何育苗、选种,因地制宜种植优质高产蔬菜,并重点讲解了病虫害防治及施肥管理等知识,现场解答了大家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还发放了种植技术手册和优质菜种。

  “今天专家来给我们讲解蔬菜种植技术,很有用。”村民李祥锋高兴地说,回去后一定管理好自己的3亩地,早日实现增收脱贫。(记者 陈富春 文/图)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