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体> 文化 > 正文
中国演员柏林“擒熊”
来源:新华社
时间: 2019-02-18 07:00:40 | 编辑:李平

二月十六日,德国柏林,王景春(右)和咏梅在颁奖现场。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柏林2月16日电 (记者 张毅荣 田颖)第69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各奖项于当地时间16日晚在德国柏林电影宫揭晓。中国影片《地久天长》中两名主演凭借出色演技获得最佳男、女演员银熊奖。最佳影片金熊奖由多国合拍影片《同义词》获得。

《地久天长》由中国导演王小帅执导,讲述了两个家庭因为一次意外而疏远,其中一家远走南方,相隔30年后两家再度聚首。获奖的中国演员王景春、咏梅在片中饰演一对夫妇。

《同义词》由以色列导演纳达夫·拉皮德执导,讲述一名以色列男子尝试融入法国社会的故事。

柏林电影节与法国戛纳电影节、意大利威尼斯电影节并称欧洲三大电影节。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