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政务> 党风廉政看巴渝 > 正文
铜梁开展纪律处分情况“回头看”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2-13 07:14:02 | 编辑:李振兵

重庆日报讯 (记者 王亚同 通讯员 赵武强)重庆日报记者日前从铜梁区获悉,近几个月来,该区纪委监委按照“横向逐案逐人全覆盖,纵向各个环节全贯通”的原则,开展纪律处分情况“回头看”,梳理了两年来当地对78名公职人员进行纪律处分的相关情况,并针对检查出来的问题进行整改,既规范了纪律处分的程序,又维护了纪律的严肃性。

在“回头看”工作中,该区发现过去存在《纪律处分执行追踪考察表》填写不及时、后续执行情况跟踪报告不到位,涉案款物收缴凭证未及时送达受处分人员,以及处理方式不恰当等问题。对此,铜梁区纪委监委要求有关单位党组织对发现的问题逐一整改。

铜梁区的“回头看”重点围绕处分决定的宣布送达、处分决定材料归档是否规范,受处分人的职务级别、工资待遇等调整是否落实到位等7个方面进行,各镇街纪(工)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对辖区内或被监督单位受处分人员纪律处分执行情况逐一核查,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并采取重点抽查、集中回访、约谈整改、反馈通报等方式,确保问题查摆透彻、整改到位。

“纪律的‘戒尺’要举起来,更要打下去,只有纪律处分到位,才能让人心生敬畏。”铜梁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区将采取以案代训、定期轮训、集中培训等方式,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审查调查能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