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22个艺术表演团体送演出到基层 3个月将免费演出500场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 编辑:李振兵

POST TIME:2019-02-11 07:09:24

二月十日,南岸区弹子石宏声广场,重庆民族乐团的演员为市民演奏优美的民乐。记者 万难 摄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匡丽娜 王丽)2月10日,天虽下着小雨,但南岸区弹子石宏声广场、渝北区礼嘉街道文化活动中心广场、北碚区万达广场等地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放歌新时代——重庆市2019年春季送演出进基层”重庆民族乐团、重庆市群众艺术馆、重庆芭蕾舞团等小分队,为市民带来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现场笑声、掌声、叫好声不绝于耳。

上午10点半,南岸区弹子石宏声广场已经人山人海,重庆民族乐团的演出在一曲轻快的《春节序曲》中拉开帷幕,笛子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激情四溢,依据《绿岛小夜曲》和《鼓浪屿之歌》创编的乐曲《相望》情深款款。“一听到这些曲调,骨子里头的文化基因就被唤醒了,听到这些喜庆的乐曲心里就特别舒坦。”观众席里,市民杨棉秀踮着脚尖,用手机录下演出视频,要带回家给孩子们看。

礼嘉街道文化活动中心广场上,重庆市群众艺术馆相声《打灯谜》、歌曲《撸起袖子加油干》《超越梦想》等节目紧扣时代脉搏,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看;《一条“表扬信”》用轻松幽默的故事,引发观众对子女教育的共鸣,现场掌声、欢笑声交织在一起,透着新春的温暖和幸福。

下午,北碚区万达广场,重庆芭蕾舞团的表演在现代舞《山水》中拉开序幕。该作品曾入选国家艺术基金优秀节目、第五届重庆市舞蹈比赛艺术表演一等奖与艺术创作二等奖,恢弘大气的音乐,优美的舞蹈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观看。《白天鹅》的古典优雅,《Libertango》的热情奔放……飞扬的裙角,跳跃的身姿,演员们用舞蹈向市民们传递着祝福。

据了解,在为期3个月里,我市22个艺术表演团体将免费演出500场,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其中,他们还将走进石柱中益乡、奉节平安乡等地,做到全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全覆盖。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较场口85号大元广场4楼 邮编:40001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渝ICP备10202276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