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体> 文化 > 正文
沈铁梅在鹿特丹国际电影节演出赢得满堂彩
来源:新华社
时间: 2019-02-03 07:00:33 | 编辑:李振兵

沈铁梅(左三)和鹿特丹国际电影节工作人员合影。(重庆市川剧院供图)

重庆日报讯 (记者 赵迎昭)2月2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市川剧院获悉,当地时间2月1日晚,重庆市川剧院院长沈铁梅在第48届鹿特丹国际电影节颁奖晚会上表演了原汁原味的川剧《凤仪亭》,20分钟内收获9次掌声。

据了解,当地时间1月29日晚,由荷兰导演弗兰克·舍费尔执导,记录中国著名川剧表演艺术家沈铁梅与中国著名作曲家郭文景合作新版川剧《思凡》过程的纪录电影《Inner landscape(内心的风景)》在鹿特丹国际电影节全球首映。弗兰克·舍费尔说,希望纪录片的上映能让更多人了解川剧,感受东方的艺术魅力。

在颁奖晚会上,沈铁梅表演了她的代表作之一《凤仪亭》。演出现场,沈铁梅的精彩表演在20分钟内收获9次雷鸣般的掌声。演出结束后,导演弗兰克·舍费尔、主演沈铁梅等和观众分享了川剧的艺术魅力,以及影片拍摄过程中难忘的事。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