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报声音 > 正文
满怀信心奔跑追梦 不懈奋斗谱写新篇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2-01 07:53:38 | 编辑:王俭林

原标题:

满怀信心奔跑追梦 不懈奋斗谱写新篇

—— 热烈祝贺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共话改革、共谋发展、共襄盛举。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全体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建言献策、依法履行职责,充分体现了忠于人民的责任担当,展现了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我们向全体代表致以崇高敬意,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共识在会场内外凝聚,信心在巴渝大地增强。这次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民主团结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开拓奋进的大会。大会审议通过了唐良智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一致认为报告通篇贯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重要指示要求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工作科学合理,体现了政治站位,体现了问题导向,体现了发展信心,是一个催人奋进、鼓舞人心的好报告。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对于鼓舞全市人民朝着高质量发展目标昂首奋进、促进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重庆正处于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做好各项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做到“四个扎实”的重要指示要求,增强政治定力、战略定力和发展定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更加扎实有效地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八项行动计划”,以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开放带动高质量发展,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奋力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大政方针已定,目标思路已明,剩下的就是“干”。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全市上下要稳中求进沉着干、精准发力科学干、增强本领有效干、团结一心共同干,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夯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重点领域改革,增强发展动力活力;持续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和军民融合发展战略行动计划,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扩大有效需求,为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有力支撑;持续实施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行动计划,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持续实施内陆开放高地建设行动计划,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巩固发展农业农村好形势;持续实施城市提升行动计划,努力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持续实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行动计划,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持续实施保障和改善民生行动计划,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

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新的一年,人大工作一定要展现新气象。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好立法工作,让制度成为刚性的约束和不可触碰的“高压线”;做实监督工作,让民营企业放心经营、安心发展;做好决定和任免工作,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深化代表工作,切实增强代表履职实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推动全市人大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奋斗者最幸福,实干者最美丽。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领导下,以“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意志,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砥砺前行、同心筑梦,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推动既定的行动纲领、战略决策、工作部署兑现,以真抓实干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