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陈敏尔、唐良智委托有关市领导走访慰问部分院士和专家学者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2-01 07:43:31 | 记者:陈国栋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陈国栋)市委书记陈敏尔始终心系全市广大专家人才,新春佳节将至,受陈敏尔书记和唐良智市长委托,近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文容,副市长屈谦、李殿勋分别带队走访慰问部分在渝院士和专家学者,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向辛勤工作在各条战线的专家人才致以诚挚的问候。

胡文容一行先后来到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分别走访慰问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孔祥复、青年专家谌小维,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和科研情况,感谢他们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祝他们新年快乐、阖家幸福。胡文容说,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实施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行动计划,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加快营造“近悦远来”人才生态,重庆正成为人才集聚的高地、投资创业的热土。希望在渝院士矢志不渝自主创新,带领团队攻关克难,取得更多科研成果、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希望青年专家砥砺奋进,勇攀科学高峰,为重庆发展建功立业。胡文容嘱咐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部署,按照市委和陈敏尔书记要求,完善好人才政策,搭建好发展平台,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为人才创新创业营造更好环境。

屈谦一行来到重庆大学,分别走访慰问了中国工程院院士鲜学福、中国工程院院士潘复生、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蔡开勇,向他们介绍了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感谢他们为推动重庆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屈谦表示,各个领域的专家学者是我市不可多得的宝贵财富。希望各位专家学者潜心钻研,取得更大成就,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引领城市发展未来,发扬人梯精神、培养更多人才。相关部门一定会尽最大努力为专家学者提供良好的环境,让大家更加舒心、暖心。

李殿勋一行先后前往林同棪国际工程咨询(中国)有限公司、西南大学,慰问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邓文中、中国工程院院士向仲怀,以及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王本朝,与他们谈工作、话家常,认真听取他们对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感谢他们为推动重庆高质量发展所作出的贡献。李殿勋说,重庆正在大力深化科技体制改革,重构智力劳动与知识价值的分配关系,正在加速推进创新治理体系建设,努力营造优良的创新生态。希望各位院士、专家继续引领创新,示范和带动创业,为全市调结构、转方式、换动力,为经济转型升级和社会治理变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