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体> 文化 > 正文
重庆市川剧院受邀参加鹿特丹国际电影节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1-30 06:36:09 | 记者:赵迎昭 | 编辑:王俭林

  原标题:

重庆市川剧院受邀参加鹿特丹国际电影节

沈铁梅将在颁奖晚会上表演川剧经典剧目

  重庆日报讯 (记者 赵迎昭)1月29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市川剧院获悉,该院已受邀参加第48届鹿特丹国际电影节。记录重庆市川剧院院长沈铁梅与作曲家郭文景合作新版川剧《思凡》过程的纪录电影《Inner landscape(内心的风景)》将在电影节上全球首映。沈铁梅还将在颁奖晚会上表演《凤仪亭》,让世界聆听川剧之美。

  据了解,第48届鹿特丹国际电影节于2019年1月23日至2月3日举行。本届电影节将放映500余部风格多样的影片,《内心的风景》便是其中之一。该片介绍了郭文景创作新版川剧《思凡》的过程,沈铁梅是纪录片中的主人公。川剧表演艺术家和音乐家如何将传统文化和交响乐完美融合,是该片的亮点。

  重庆市川剧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电影节组委会相关人员在观看了《内心的风景》后表示,希望沈铁梅在电影节颁奖晚会上表演原汁原味的川剧,拓宽西方电影人的视野。最终,沈铁梅决定表演她的代表作之一《凤仪亭》。

  值得一提的是,2012年,由郭文景根据同名川剧创作而成的歌剧《凤仪亭》曾亮相美国。这部世界首部由中国戏曲演员演唱的歌剧,在纽约古典音乐重镇——林肯艺术中心连演三场,征服了美国观众。重庆市川剧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沈铁梅在鹿特丹国际电影节颁奖晚会上表演的是传统版本,说明西方观众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愈加浓厚。

  据悉,重庆市川剧院一行已于荷兰当地时间1月28日抵达电影节举办地。重庆日报记者将继续关注川剧荷兰行的进展。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