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大足:"马路办公"设置临时过渡摊区 居民齐点赞
来源:大足网
时间: 2019-01-28 08:36:40 | 编辑:肖福燕

    “地面干净了,道路宽敞了,走路散步舒心了!”63岁的周怀淑抱着孙子从大足区金星佳苑小区一走出来,边晒着温暖的冬阳,边对着被整治后焕然一新的周边“菜市场”环境,高兴说道。

小区整治后洁净清爽图。

    周怀淑所居住的金星佳苑小区位于大足区棠香街道办事处的五星大道南段旁,地处城乡结合部,有农民还房1400多户,居住着4000余名居民。由于农贸市场正在规划建设中,一些商贩瞅准“商机”,洁美小区变身“菜市场”,不但垃圾满地、污水横流,而且叫卖声彼此起伏,对小区居民生活造成了严重干扰。

整治前乱摆摊。

    今年初,经过大足区城管局、商务局、棠香街道办事处相关领导马路办公,一致会商同意,在大足区棠香街道办事处的五星大道南段旁统一施划设定临时过渡摊区,定制统一规格的摊位30个,建成后金星社区负责临时管理。临时过渡摊区的设定,既杜绝了游摊行为,净化了周边环境,方便群众购买需求,又消除了各类安全隐患,受到当地居民的一致点赞。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