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党员好不好 群众是主考 綦江区直机关2400名党员志愿者进社区服务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1-27 07:23:31 | 编辑:李振兵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龙丹梅)党员好不好,群众是主考!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1月24日,綦江区开展“点亮初心,情暖綦城”志愿服务活动,来自该区区直机关的2400名党员走进社区、广场、街头巷尾,宣传政策、送春联、疏导交通、帮助孤寡老人做家务……用一系列贴近群众生活的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们转作风、炼党性。

綦江区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夏露介绍,每年春节来临之际也是农民工返乡的高峰期,綦江城区人流量也比平时多得多。因此,作为“在职党员进社区”的延伸,1月24日,綦江区立足各直属机关党组织所在单位职能职责和资源优势,围绕群众实际需求,将区直机关党员分为8个组,分别在营盘山广场、南州广场等城区人流量大、老百姓集中的8个广场,开展普法宣传、教育知识普及、义诊、民生政策宣传、送春联、财税金融政策解读、食品药品安全宣传、国民体质监测等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其余党员干部也到自己报到的社区和结对帮扶的困难群众家中进行志愿服务。据了解,参加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党员干部达到2400余名,占该区区直机关在职党员干部人数的88.9%。

佩戴着党员志愿者标识的志愿者们走街串巷,帮邻扶里,受到了老百姓的交口称赞。綦江区科协机关党员张聪告诉重庆日报记者,自从到所在社区报到并开展志愿服务后,久而久之,不但社区邻里关系更密切了,自己也把进社区服务群众当成了自觉行为,激发了自己作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