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铜梁:今年25件重点民生实事正式出炉
来源: 重庆日报客户端
时间: 2019-01-22 08:18:49 | 编辑:肖福燕

1.png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 (通讯员 赵武强) 近日,铜梁区委、区政府确定,今年将重点实施25件民生实事。通过这些民生实事的办理,让群众看得见变化,感受到实惠,进一步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据悉,为确定好今年的民生实事,铜梁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走群众路线,自下而上自上而下反复征求部门、镇街和社会各界以及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并结合全区实际反复论证,最终确定了2019年要重点办理办好的25件民生实事。

  据了解,铜梁区将着力办好的四个方面民生实事。在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包括建设“四好农村路”960公里,完成670公里;建成农村生产生活便道130公里;改造农村危房560户;完成太平、小林等21个场镇供水设施及管网改造;完成农村卫生改厕1.08万户。

  在城区环境提升方面,包括优化中心城区交通组织;实施坡屋顶改造70万平方米;实施棚户区改造521户;综合整治老旧小区50个。

  在服务群众的便民设施配套方面,包括城乡居民电力设施“一户一表”改造8500户,农村用电设施改造2100户;因地制宜加装老旧楼房电梯;新增铜梁实验中学立体交通设施,新增公共停车位1000个;建设免费无线网络访问接入点740个;新改建城市公厕10座,新增单位对外开放厕所10座;新增公共直饮水5处。

  在社会事业发展方面,包括新改建公办幼儿园8所,正式投用2所;实施铜梁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生资助;开展职业培训2000人,发放扶持创业贷款3500万元;设立“四点半课堂”服务点30个,开展课业辅导、心理疏导、科学体验、文体活动等服务;持续实施12项医改便民措施;实施2.5万名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并对农村“两癌”妇女救助实现全覆盖;建成社区养老服务中心1个、社区养老服务站55个,新改建敬老院7所、新增床位200张;为30名0—6岁残疾儿童提供康复服务,为100户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设施改造;新增市级社区健身点11个。

  “这些民生实事在确定前,我们社区就组织了居民代表进行讨论,大家集思广益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不少的建议得到了区里采纳。现在区里公布的25件民生实事,看得见,摸得着,件件都是我们老百姓关心的,与群众的生活生产联系最紧密,也是群众期望最迫切的,得到群众的欢迎和拥护。”铜梁区巴川街道正街社区党委书记郑淮平说。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