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荣昌举行开年首次招商引资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时间: 2019-01-20 07:25:56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周雨)1月19日,荣昌举行2019年首次招商引资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涉及智能装备制造、荣昌“一头猪”“一片陶”“一匹布”特色产业及食品医药等多个领域共21个重点项目,签约协议总投资达224.18亿元。

其中,以四川绿然科技集团PCB产业园、浙江绿筑集成科技公司装配式建筑生产项目、望悦集团光学设备研发生产项目等为代表的智能装备制造产业投资规模达到127.5亿元。

广东温氏食品集团、辽宁禾丰牧业公司、四川天兆畜牧科技公司等落地建设畜禽现代化养殖加工、动物饲料生产等项目,推动荣昌做强“一头猪”文章,投资规模16亿元。

广东华兴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建设高端特种玻璃生产基地,延伸拓宽“一片陶”产业幅度,投资规模18亿元。

湖南华升集团、无锡逸嘉服饰有限公司打造“一匹布”及关联产业基地,投资规模7亿元。

抗茵肽研发生产项目、植物精油产业基地、同位素诊疗药物中心等食品医药产业项目,投资规模23亿元。

这些投资企业,很多都位于行业领军水平或处于价值链中高端。

例如,广东华兴公司在同业里亚洲排名第一,将在荣昌总投资18亿元,建设年产60万吨绿色智能轻量化日用玻璃生产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将会成为我国西南地区生产工艺最先进的日用玻璃制品生产企业。

广东温氏食品集团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将在荣昌投资10亿元,建设30万头生猪全产业链一体化项目。

湖南华升集团是目前全国麻纺行业品质第一、市场占有率第一的企业,其苎麻加工生产能力和年出口量均占全国50%以上。该公司将投资5亿元,在荣昌建设夏布小镇麻类展销中心及综合服务平台,1万亩苎麻种植基地,纺纱、织布、针织生产基地,以及职业技术培训中心、专家科研中心和家纺、文创基地。这些项目建成运营后,将有力促进荣昌夏布产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我们将着力夯实国家高新区、国家现代农业畜牧业示范核心区两个国家平台,重点打造‘荣昌猪’‘荣昌陶’‘荣昌夏布’‘荣昌折扇’四张特色名片,集中发展智能装备制造、食品医药、轻工陶瓷、农牧高新四大产业集群。”荣昌高新区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在2020年基本建成高质量发展的千亿级国家高新区。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