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陈敏尔在2018年度区县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上强调 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 大力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1-18 07:46:33 | 记者:杨帆 张珺 | 编辑:肖福燕

  陈敏尔在2018年度区县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上强调

  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 大力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唐良智张轩王炯出席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帆 张珺)1月17日,市委召开2018年度区县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大力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市政协主席王炯,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任学锋作点评。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市委常委会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各区县党委书记和两江新区党工委、万盛经开区党工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向市委述职,与会人员进行了评议。

  陈敏尔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做好基层党建工作,重要前提是学深悟透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的重要论述,在领会实质、结合实际、落到实处上下功夫。要深刻领会把握关于重视基层基础的重要要求,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深刻领会把握关于突出政治功能的重要要求,让党的旗帜在每个基层阵地高高飘扬。深刻领会把握关于提升组织力的重要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刻领会把握关于推进改革创新的重要要求,不断推动各领域基层党建创造新经验、取得新成效。深刻领会把握关于从严抓好落实的重要要求,切实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基层。

  陈敏尔指出,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知行合一践行“两个维护”,坚决听党中央指挥、向总书记看齐,全面准确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实际行动兑现市委“三个确保”政治承诺。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定盘星”,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把科学理论的真理力量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践力量。要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中心,强化党建引领,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在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八项行动计划”等重大任务中担当作为,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要统筹推进各领域党建工作,推动各级机关当好“三个表率”,推动国企党的领导全面融入公司治理,加强事业单位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巩固提升非公经济组织“两个覆盖”质量,完善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体制机制。要锲而不舍转作风改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要着力解决基层党建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下功夫打通工作落实“最后一公里”,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陈敏尔强调,抓好基层党建,关键在责任落实。全市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在思想上更加重视、工作上更加务实、保障上更加到位,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始终把从严管党治党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要强化责任传导,层层传导压力,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要强化分类指导,把握规律、精准施策,促进基层党建更加扎实有效。要强化工作督导,加强监督检查和跟踪问效,确保基层党建走深走实。基层干部工作非常辛苦,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为他们干事创业和成长进步创造良好条件。

  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区县党委组织部部长,两江新区、万盛经开区党工委组织部部长,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市级有关部门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