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旅游 > 正文
重庆面向全球征集文旅融合发展金点子 总奖金70余万元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1-17 06:49:28 | 编辑:李振兵

原标题:

重庆面向全球征集文旅融合发展金点子

总奖金70余万元,特等奖30万元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韩毅)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如何找到最大公约数?1月16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行千里·致广大——发展有你”重庆文旅融合发展全球金点子大赛新闻发布会,面向全球智库公开征集金点子,总奖金高达70多万元,其中特等奖30万元。

本次大赛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联合主办,历时五个半月。其中,金点子作品投稿时间从即日到4月19日。

征集内容涉及8个方向

这8个方向,包括重庆旅游的“三峡”、“山城”、“人文”、“温泉”、“乡村”这五张牌如何定位和诠释,可以嵌入哪些新业态、新项目、新产品?在“旅游+农业”、“旅游+工业”、“旅游+康养”、“旅游+体育”等方面,重庆在机制体制上如何创新?作为传统的国际黄金旅游线路之一,“大三峡”黄金旅游目的地该如何提档升级,如何从“一线游”到“一片游”、从“观光游”到“度假游”发展?作为“世界温泉之都”,如何更好的利用重庆温泉资源,如何打造“温泉+健康”、“温泉+康养、”“温泉+度假”等产业集群?巴渝文化、三峡文化、抗战文化、革命文化、统战文化、移民文化等为代表的重庆文化资源如何“活”起来,实现产业化、项目化、产品化?重庆的名人资源、古镇资源、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如何有效利用和开发,并可以开发出哪些新的衍生产品和文旅商品?博物馆、图书馆、影视、演出等文化产业和产品,如何与旅游进行更深程度的融合,与游客产生更大的粘性?重庆文旅品牌的营销宣传如何“走出去”,有哪些新创意、新内容、新形式、新渠道?

定向征集聚集海内外专家献策

据介绍,本次大赛面向全球征集作品,对参赛作品的字数、形式等不设限制,采取中文和英文两种投稿方式。

同时,为保证金点子质量,本次大赛除面向社会征集外,还将采取定向征集,邀请至少30名海内外文旅专家和数十家专业文旅策划机构参加,并陆续开展全国知名文旅达人重庆行、重庆文旅融合发展金点子颁奖暨论坛、金点子成果签约仪式3个子活动。

全国知名文旅达人重庆行活动将于3月下旬到4月初举行,将安排接受定向邀请的30名文旅专家或行业知名人士来到重庆,根据其建言思路或关注点,量身打造采风路线,便于提出更有效、更有针对性的发展建议。

重庆文旅融合发展金点子颁奖暨论坛将于5月中旬举行,将邀请国内知名文旅专家、高校学者、行业精英来渝,把脉问诊重庆文旅发展。

金点子成果签约仪式将于6月中下旬举行,届时将同步举行重庆文旅项目推介活动,促进优秀作品实现落地和成果转化。

四种方式可参加大赛

本次大赛初审专家团先从征集到的作品中选出100强作品,终审专家团再进行最终评选。重庆市公证处将全程参与评选过程,并进行公证。

大赛设特等奖1名,奖金30万元;一等奖1名,奖金10万元;二等奖2名,奖金5万元;三等奖3名,奖金2万元;纪念奖30名,奖金0.5万元。

参赛方式有四种:一、参赛者可进入http://www.cq.xinhuanet.com/2019/cqwljdz/index.htm网址,点击“我要投稿”进入投稿页面,按相关格式进行投稿;

二、参赛者进入金点子大赛移动端H5页面(地址:http://www.cq.xinhuanet.com/2019/cqwljdz/mobile.htm),或扫描二维码进入手机投稿页面,按相关格式进行投稿;

三、参赛者可进行书面投稿,投递地址:重庆市江北区鸿恩路25号 重庆文旅全球金点子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可邮寄或直接送达);

四、参赛者可通过电子邮件投稿,邮箱地址:cqwljdz@163.com。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