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紧扣训词谋发展 “三抓三促”强队伍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1-15 06:38:37 | 编辑:李平

迎旗、授衔和换装仪式现场

“国家消防救援队伍要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而英勇奋斗……”2018年11月9日,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仪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铿锵激昂的训词,赋予了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全新的历史使命。

潼南区消防支队立足职责使命,通过“三抓三促”切实学习践行训词精神,将其持续转化为高标准抓好主业工作、推动队伍发展的实际行动。

党委统揽抓学习

凝聚思想促忠诚

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仪式召开后,潼南区消防支队第一时间召开党委(扩大)会,召集支队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传达重要训词精神,并迅速将仪式情况和训词内容报告上级党委政府,推动落实在区委常委会上专题学习,切实抓好领导干部学习关。

2018年12月29日,潼南区消防支队隆重举行迎旗、授衔和换装仪式,标志着全区消防队伍改革发展,进入了新的历史阶段。

随后,潼南区消防支队紧紧围绕改革教育主题,结合中办、国办《组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框架方案》政策宣讲内容,研究制定《改革政策问答手册》,配发支队全体指战员、专职队员和消防文员,并派出党委班子成员深入一线,指导各党支部通过发放调查问卷、集中学习、分组讨论、个别座谈等方式,有序有力开展训词精神学习和改革政策宣讲。

立足使命抓传承

丰富教育促认同

潼南区消防支队传承老区红色基因,依托辖区杨尚昆故里、杨闇公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分批组织指战员参观学习,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举行迎旗仪式、邀请老兵座谈等方式,引导指战员树立正确改革观。筑牢消防发展理念,以二等功臣王雨龙,“十佳带兵人”谯兴华服役经历为蓝本,结合“6.30”抗洪抢险、“4.26”中欣维动力厂房火灾等重大灭火救援战例处置,重现潼南消防67年发展史;同时,邀请知名作曲家张烈,编写队歌《火中凤凰》并改编为音乐剧,激发指战员职业荣誉感和责任感。

结合实践抓管理

严管厚爱促稳定

潼南区消防支队稳控违纪风险,由支队纪委牵头成立2个督查组,紧盯“人、车、酒、赌、财、密”6个关键环节,对支队机关、执勤中队不定时督查暗访32次,及时发现并整改问题40余条;开展执法人员公开述职述廉及执法回访,覆盖12个系统的150余家社会单位,有效防范和化解事故隐患苗头。

同时,该支队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紧盯公务活动、食堂管理、公车使用、滥发津补贴等环节,对6大方面17种典型问题进行自查自纠,严防“微腐败”和“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此外,该支队积极协调区民政局、区各大医院、客运总站、景区、银行等单位,在全市率先施行“消防救援人员优先”政策,营造拴心留人的良好条件。

杨逸夫

图片由潼南区消防支队提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