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市优秀扶贫干部杨骅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巫山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1-15 06:34:36 | 记者:栗园园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栗园园)“杨骅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反复、耐心动员贫困户完成D级危房改造、为贫困户姐妹解决上学之忧等故事,体现了他的平凡和伟大,更体现了他作为一名党员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克己奉公的本色。”1月14日,在听完“家国大爱 公仆情怀”——重庆市优秀扶贫干部杨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巫山专场后,该县双龙镇笔架村“第一书记”左强如此说道。

报告会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农村委、市扶贫办、忠县县委联合主办。当天,来自巫山机关、镇街及企事业单位的近5000余名干部群众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聆听了报告。此外,还有10万人左右通过网络直播同步收看了本场报告会。

2017年,双龙镇被确定为全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之一。当年9月,来自重庆重报印务有限公司的左强被派驻到双龙镇驻村扶贫,这也是他第一次接触农村工作。进村那天,他了解到全村只有一条通往村委会的硬化水泥路,仅4.7公里,很吃惊,也感到压力很大。

这一年多以来,左强带领村民修建硬化水泥路11公里,人行便道24条16公里。目前还有17.5公里的水泥路正在修建中,预计将于今年底完工,实现社社通。

在产业发展上,除了主导产业脆李外,左强结合当地林地多的特点带领群众发展了林下养殖土鸡项目,目前规模已达5500只。“如今通过到外地考察,我们准备新增一个多花木兰的种植项目,这个产业经济效益较高,一亩可收益1500元。”左强说,目前村里的产业已覆盖全部贫困户,通过产业带动,他们户均可增收2000元左右。

此外,左强还特别重视党建工作,进村后,他将每月10号定为党员主题活动日,组织大家加强政策学习。“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激活群众内生动力,带动起他们想发展、搞发展的积极性,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左强说。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