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体> 文化 > 正文
川美学子龙门浩老街展身手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1-15 06:31:30 | 记者:李星婷 | 编辑:李平

一月十二日,南岸区龙门浩老街,游客仔细打量背客雕塑。记者 谢智强 实习生 林豪 摄

本报讯 (记者 李星婷)1月14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四川美术学院获悉,该校公共艺术学院在龙门浩老街进行首次毕业生在地艺术创作,学子们用多种方式表现的公共艺术作品,为这条历史老街增添文化底蕴。

清末时的重庆城、江中奔忙的轮船、江边载货的小木船……在龙门浩首开区的入口处,是一件极具冲击力的公共艺术作品——《开埠之鸣·时空拉链》。这件作品颇具创意地在墙壁上用拉链的方式“拉”开一副画作。这幅画用室外专用丙烯在墙壁上描绘出清末时重庆开埠的场景。巨大的画作前,还有几尊背、扛、抬货物的雕塑,反映出当时重庆开埠后繁忙的运输场景。

“重庆在1891年开埠,龙门浩码头是中国最早对外开埠的内陆通商口岸。”四川美术学院公共艺术学院教师王松介绍。为了体现这条老街厚重的文化记忆和独特的文化品位,2018年南滨路管委会与四川美术学院公共艺术学院签下培养应用型人才合作协议,由该学院毕业生在龙门浩进行毕业作品在地创作。该学院15名毕业生在王松的指导下,花费一年多时间,在龙门浩首开区创作出20多件雕塑、5幅壁画等综合性公共艺术作品。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