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重庆新增一批市级历史文化名镇、街区和传统风貌区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1-15 06:32:15 | 记者:杨骏 实习生 唐璨 | 编辑:李平

渝中区中山四路。(市规划自然资源局供图)

更多精彩内容 扫一扫 就看到

● 7个历史文化名镇:万州区走马镇、万州区柱山乡、潼南区上和镇、涪陵区新妙镇、荣昌区清江镇、綦江区中峰镇、垫江县高安镇

● 3个历史文化街区:渝中区中山四路、长寿区三倒拐、北碚区澄江老街

● 1个传统风貌区:渝中区鲁祖庙

本报讯 (记者 杨骏 实习生 唐璨)市规划自然资源局1月14日发布消息称,经市政府批准,重庆新增一批市级历史文化名镇、街区和传统风貌区,包括万州区走马镇、潼南区上和镇、涪陵区新妙镇等7个镇,渝中区中山四路、长寿区三倒拐、北碚区澄江老街等3个街区和渝中区鲁祖庙1个片区。

据悉,目前重庆共有53个历史文化名镇,9个历史文化街区,20个传统风貌区。这些名镇、街区和风貌区对传承重庆历史文化名城价值特征、充实重庆历史文化名城体系具有重要意义。本次申报成功的7个镇、3个街区和1个片区,反映了重庆城乡发展的历史风貌和地方特色,具有较高的建筑历史、文化、科学和艺术价值。

按照《重庆市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条例》,本次申报成功的地区,下一步将由当地政府组织开展设置保护标志牌、测绘、保护规划编制等工作。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