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重庆国际医学创新中心揭牌运营 已储备百多个国际国内医疗创新项目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1-11 07:18:40 | 编辑:李振兵

本报讯 (记者 张亦筑)与全球顶级的医学技术同步,推动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医学创新项目来渝落地。1月10日,国际先进医疗技术创新峰会暨重庆国际医学创新中心举行揭牌仪式,重庆国际医学创新中心正式启动运营。

同时,重庆国际医学创新中心与全球排名第二的美国克里夫兰医院创新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进国际先进医学创新项目建设。

重庆国际医学创新中心作为一个国际医学创新项目孵化和加速平台,致力于推动国内外优质医学项目与技术走向市场,为孵化企业提供创业辅导、资本对接、国内外高端医疗资源导入等增值服务,吸引一大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国际医学人才、项目、企业入驻。

“我们将打通从科研到临床应用、从临床应用到产业化的通道。”重庆国际医学创新中心总经理李喆称,该中心将开展创新医疗技术孵化和研究,引进全球创新医疗技术,助推临床成果转化,并开展创新医疗技术应用和展示,比如建设影像中心支持远程医学影像和人工智能诊断、3D打印,建设精准医疗平台支持精准诊断和精准治疗技术应用,应用全球创新传感器技术实施智慧医疗等,还会积极开展国际间合作和交流,加速高端医疗服务资源聚集,实现高端医疗服务集群化发展。

目前,重庆国际医学创新中心已储备了100多个国际国内医疗创新项目,预计未来3个月内将完成首批10个项目的签约入驻。为促进项目加速孵化,重庆科技风险投资有限公司管理的重庆医学创新发展引导基金还将对入驻孵化的项目予以资金支持。

此次与美国克里夫兰医院创新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无疑又给重庆国际医学创新中心建设增添了“推进器”。

美国克里夫兰医院是全球排名第二的医院,成立于1921年,在医学创新领域享有国际声誉,其创新中心成立于2000年,目前有超过50名全职的创新流程管理人员,已获得超过1200项专利,达成超过500项专利技术许可,其孵化或已退出的公司价值高达40亿美元。

美国克里夫兰医院创新中心主任汤姆·萨杜表示,今后,克里夫兰医院在医学创新领域的经验将在重庆推广应用。

另外,市科技局、渝中区政府、重庆医科大学共同签署了《环重医创新生态圈共建协议》,围绕重庆医科大学周边建设医学产业创新创业生态圈,推动创新医学成果转化,力争到2020年初具规模,引进和培育50个创新医疗相关的企业及医疗服务机构,形成医疗创新产业生态圈。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