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我们都是改革开放的参与者” “改革先锋”冉绍之走进万州高校宣讲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1-10 06:13:43 | 记者:李星婷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李星婷)1月9日,“改革先锋”冉绍之走进万州,先后来到重庆三峡学院、重庆三峡职业学院、重庆三峡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以及重庆信息技术职业学院,面向上千名师生展开精彩宣讲。他说,改革开放给大家带来了幸福生活,大家一定要为祖国美好的未来努力奋斗!

冉绍之是奉节人,获得全国“改革先锋”称号。他从1992年开始投身于三峡移民工作,工作中摸索出的许多成功经验,在三峡库区得到推广。

“我们都是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参与者、贡献者、受益者。”冉绍之对现场师生说,大学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大家一定要以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为祖国美好的未来努力奋斗。

“我家原来在万州武陵镇,我亲眼见证了许多移民搬迁后逐步致富的过程。”重庆三峡高等医药专科学校2018级护理专业学生谭嘉表示,毕业后要到最基层去,为基层医疗事业贡献力量。

“冉绍之是三峡库区优秀的基层干部,是党员同志学习的榜样。”重庆三峡学院党委书记李廷勇表示,高校要将对“改革先锋”精神的学习落实到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中去,深植大学生们的爱国情怀,培养他们创造性开展工作的思维和能力。

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将牢牢把握新时代新机遇,把“改革先锋”的精神继承下来,发扬光大,为三峡库区的教育和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