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报声音 > 正文
抓好重点任务要精准施策 ——三论贯彻落实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1-09 07:04:26 | 编辑:王俭林

本报评论员

保持定力、增强信心,是回答“怎么看”的问题;精准施策、真抓实干,是解决“怎么干”的问题。从怎么看到怎么干,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对今年经济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强调要注重精准施策,抓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

精准施策,关键是要抓住重点。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强调的重点任务,是基于对国内外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是根据我市经济发展面临的实际问题而作出的具体安排部署,具有很强的针对性。贯彻落实好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一个重要环节是要对照重点任务精准施策、精准发力,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精准施策要严格对标对表。做好我市经济工作,就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扎实做好“六稳”工作,激发微观主体活力。

精准施策要强化问题导向。当前,我市经济发展总体保持良好势头,但也存在着经济结构不合理、供给体系不适应需求结构变化、创新动力不足、人才支撑不够等问题短板。这些问题短板,有的需要通过改革来解决,有的需要通过创新来解决,有的需要通过扩大需求来解决,有的需要通过转变方式来解决,不能生搬硬套,也不能一刀切,而是要分类指导、精准指导,更加强化问题导向,切实做到精准施策、靶向攻坚,有效解决问题。

精准施策要突出重点工作。对我市来说,精准施策就是要抓实抓好“七项重点任务”,大力推进招商引资,扎实推进项目落地见效,抓好乡村振兴和城市提升两大基本面,重点防控金融风险、房地产风险和政府隐性债务危险,想方设法发挥消费基础性作用和投资关键作用,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八项行动计划”取得更大成效,全面增强发展动力活力。做好今年经济工作,必须突出重点、聚焦重点,用好用活精准施策这一招,不断细化落实举措,确保每项任务都有行动、见实效。

秉纲而目自张,执本而末自从。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全市上下要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紧盯重点任务不放松,精准施策出实招硬招,稳住经济发展基本面,培育新的增长点,牵住我市经济工作的“牛鼻子”。只有这样,才能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经济工作任务,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