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108米彩龙亮相铜梁人民公园湖面
来源:铜梁网
时间: 2019-01-08 07:41:20 | 编辑:李平

  在重庆市铜梁区人民公园人工湖上,一条长达108米的彩龙吸引了万千市民的目光。这条彩龙是铜梁今年即将举办的中华龙灯会150组龙灯灯组之一。

  亮相公园的彩龙。

  铜梁是国家命名的龙灯艺术之乡,铜梁龙灯扎制已有上千年的历史,扎龙工匠和民间艺人在长期的传承中不断创新,扎制的龙和龙灯灯组生动形象,外观金碧辉煌,极具艺术性和观赏性。

  游客与彩龙合影。

  在铜梁,铜梁龙作为国家级非物资文化遗产不仅在城区的公园、广场、街道随处可见,还在活跃在国内外舞台。今年铜梁区为进一步提升铜梁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生动展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决定在2019年1月13日“腊八节”举办龙灯艺术节开幕式暨龙灯亮灯仪式,给市民带来一场难以忘怀的视觉盛宴,营造热闹喜庆的节日氛围。

  首届重庆铜梁中华龙灯艺术节。

  而民间艺人扎制出的150组造型各异色彩斑斓的龙灯灯组,也将会亮相于铜梁城区龙城天街、公园、广场、街道和安居古城,从而充分展示了龙灯的艺术魅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