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体> 文化 > 正文
2019年重庆市文化进万家活动启动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1-07 06:29:03 | 记者:赵迎昭 | 编辑:王俭林

元旦春节期间,将为基层群众送演出500场,放映1万场惠民电影

  1月6日,“我们的中国梦”2019年重庆市文化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暨红色文艺轻骑兵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在合川区太和镇举行,图为送书画现场。张华 摄

  重庆日报讯 (记者 赵迎昭)1月6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委、市文联等主办的“我们的中国梦”2019年重庆市文化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暨红色文艺轻骑兵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在合川区太和镇举行。重庆日报记者获悉,元旦春节期间,重庆将为基层群众送演出500场,放映1万场惠民电影,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在文化惠民活动方面,市文旅委及所属文艺院团将在2月至4月,组织20支送演出进基层小分队分赴各区县送演出500场;全市各级放映队自1月1日至3月16日,在农村、社区、企业、校园、厂矿、军营等地放映1万场惠民电影;市文联、市作协及其所属文艺家协会将组织9支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分赴各区县开展文艺演出、志愿服务等活动。

  元旦春节期间,我市各区县将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组织基层文艺院团、非遗传承人(团队)、农村电影放映队等,开展群众性、地方性戏曲演唱演奏、舞蹈曲艺和书法、美术、摄影创作展览等活动。同时,组织开展灯会、赛歌会、票友会、龙狮舞表演、广场舞展演等自娱自乐的文化活动。

  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方面,重庆将组织实施“干干净净迎新年”主题活动,让市民在干净整洁的环境中喜迎新春佳节。为让八方宾客在重庆“行之顺心”“住之安心”“食之放心”“购之称心”“娱之开心”“游之顺心”,重庆将组织有关部门加大暗访检查力度,发动旅游志愿者开展文明劝导等活动。

  昨日,市文联系统的艺术家们为当地居民表演了13个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市文联等还在现场组织了送春联、送书画、送“全家福”合照、送民俗剪纸等活动。“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只有听取群众呼声、汲取群众智慧,才能更好地用文艺为群众服务。”市文联副主席程联群说。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