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重庆迎春灯饰建设完工一半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廖雪梅 编辑:李平

POST TIME:2019-01-02 07:12:06

2018年12月28日,九龙坡区龙腾大道,灯饰点缀马路两侧十分美丽。记者 谢智强 摄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廖雪梅)春节即将来临,重庆的迎春灯饰建设得怎么样?重庆日报记者从2018年12月29日召开的“2019年迎春灯饰建设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我市2019年迎春灯饰建设已完成总任务的50%,部分区域迎春灯饰建设已初见成效。

高品质打造迎春灯饰

“一环”“一轴”“多点”是提升重点

市城市管理局人士介绍,主城区灯光品质提升以“行千里·致广大”“近者悦·远者来”为主题,通过提升城市夜景品质,助推全域旅游发展,让重庆的城市形象更多融入科技、创新、智能、智慧等新元素,其重点打造范围可概括成“一环”“一轴”“多点”。

“一环”,指三条干道构成的闭环,分别包括江北机场T2航站楼、机场路、红锦大道、上清寺转盘至渝州宾馆;江北机场T3航站楼、渝航大道、机场路、红锦大道、上清寺转盘至渝州宾馆;江北机场T3航站楼、渝航大道、寸滩大桥、南岸区、鹅公岩大桥、上清寺转盘至渝州宾馆。“一环”主要讲述乡愁,展现最美家乡,从车行视角讲述重庆的好山、好水、好儿女,体现开放、包容、创新的城市精神与忠诚担当、牺牲为国的人文精神。

“一轴”主要是主城区“两江四岸”,包括北滨路、嘉滨路、长滨路、南滨路等滨江路的20个点位。“一轴”主要以人行视角讲述成长的故事,展现幸福照亮生活,从时尚之都、魔幻之地、活力之城、激情之夜四个角度,展示开放的重庆和快速发展的重庆,体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多点”主要包括寸滩大桥、黄花园大桥、渝澳大桥、大礼堂、洪崖洞、上清寺转盘、渝州宾馆、鹅公岩大桥、重庆西站、长江大桥、重庆北站南北广场、通远门、和平路、茶园、南坪商圈、长江索道、鹅岭公园等39个点位。“多点”主要讲述追梦,努力建设山水之城美丽之地。各个重要节点注重打造沉浸式互动体验,以文化为载体,以光为媒及多种表现手法诉说重庆故事。

部分城区灯饰已建成

春节前还将公布一批观灯赏景线路

发布会上,市城市管理局还公布了部分已完工的迎春灯饰观赏线路——

江北区:红锦大道(江北段)——建新北路——商圈西环道(浪漫金街下车)——嘉陵公园(步行)——观音桥商圈步行街(步行)——北城艺术大厦(上车)——建新南路——华福路——北滨一路——五简路——黄花园大桥。

两江新区:黄山大道——星光大道——泰山大道。

渝中区:胜利坡(黄花园大桥桥头)——中兴路——较场口景观灯饰提升工程(较场口转盘)——和平路、枇杷山正街——红星亭景观灯饰工程(枇杷山公园)——两路口——菜园坝大桥——七孔桥景观灯饰工程(南滨路铜滨公园)。

南岸区:鹅公岩大桥南桥头、江南立交;菜园坝大桥南桥头、东水门大桥南桥头区域(南桥头道路区域);江南大道(含南坪北路和南坪南路);南坪商圈、石板坡长江大桥南桥头护坡。

据悉,主城区灯光品质提升工程春节前完成后,市城管局将以“春节·恋上重庆”为阶段性主题,公布山水都市观灯线、历史人文观灯线、滨江风情观灯线、两江游轮观灯线等观灯赏景的具体路线。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较场口85号大元广场4楼 邮编:40001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渝ICP备10202276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