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中共重庆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团结一致 沉心静气 扎实有效做好明年经济工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唐良智通报有关情况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2-30 07:27:08 | 编辑:李振兵

本报讯 (记者 杨帆 张珺)12月29日,中共重庆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今年全市经济形势和明年经济工作听取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通报今年全市经济形势和明年经济工作初步打算。市领导吴存荣、王赋、李静、刘桂平、李殿勋出席会议。

会上,民革市委会主委王新强、民盟市委会主委吴刚、民建市委会主委沈金强、民进市委会主委陈贵云、农工党市委会副主委但彦铮、致公党市委会主委张玲、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屈谦、台盟市委会副主委许沛、市工商联副主席张兴海、无党派人士代表韩德云分别发言。他们赞同中共重庆市委对全市经济形势的分析和明年经济工作的安排,并就经济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民营企业、产业转型升级、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智慧城市建设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陈敏尔代表中共重庆市委向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为重庆改革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大家的发言政治站位和战略站位高,问题研究深,工作建议实,体现了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思想自觉。我们将认真研究、积极采纳,把大家的智慧和建议变成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

陈敏尔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重要指示要求,推动重庆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这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科学指引,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得益于全市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实践证明,只要全市上下坚决听从党中央号令、总书记指挥,团结一致、沉心静气,把握发展机遇,办好自己的事情,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就一定能够持续向好。

陈敏尔强调,明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确定的经济工作大政方针上来,保持定力、增强信心,沿着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坚定前行。要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采取更加精准有力的措施,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加快打造重庆制造“升级版”。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以问题为导向精准帮助民企解决发展难题,推动我市民营经济新发展。要积极应对外部市场环境变化,坚定不移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

陈敏尔强调,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必须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是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大家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行,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地凝聚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努力把中共十九大精神和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

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相关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