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唐良智在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授旗授衔和换装仪式上强调 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安全卫士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2-30 07:23:47 | 编辑:李振兵

本报讯 (记者 罗静雯)12月29日,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授旗授衔和换装仪式在渝州宾馆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出席并讲话。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陈敏尔书记,向全市消防救援队伍表示热烈祝贺,对大家长期以来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要求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时的训词精神,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服从命令、恪尽职守,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安全卫士。

渝州宾馆中华厅的气氛庄重热烈。300多名身着新式制服、佩戴队徽肩章的消防救援人员整齐列队、整装待发。上午11时许,授旗授衔和换装仪式开始,全场高唱国歌。有关负责人宣读向各支队授旗的决定和授予消防救援衔的命令,向支队授予队旗。全场消防救援人员向队旗庄严敬礼,并集体宣誓。

随后,唐良智讲话。他说,组建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重大决策。重庆消防队伍有着优良传统和光荣历史,长期以来满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不畏艰险、不怕牺牲,冲锋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刻,奋战在灾情最危险的地方,作出了突出贡献。

唐良智强调,要始终对党忠诚,坚决听党指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英勇奋斗。要做到纪律严明,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队,弘扬光荣传统、发扬优良作风,坚持纪律部队建设标准,实行严格教育、严格训练、严格管理、严格要求,以铁的纪律打造铁的队伍。要敢于赴汤蹈火,着力提升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练就过硬本领,强化战斗精神,保持应急状态,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要永远竭诚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尽心竭力服务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誓言、恪守承诺,为推动新时代应急救援事业发展再立新功,为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提供坚强保障。

市领导吴存荣、李殿勋等出席仪式。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市消防总队机关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各消防支(大)队级单位主官、部分消防救援人员代表参加仪式。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