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体> 文化 > 正文
多彩文化活动陪你迎新年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2-29 07:41:40 | 记者:赵迎昭 | 编辑:王俭林

  更多文化大餐 扫一扫 就看到

  重庆日报讯 (记者 赵迎昭)12月28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相关文化单位获悉,2019年将至,元旦期间我市将推出一批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

  节日期间,市民可去博物馆品味厚重的历史文化。“盛筵——见证《史记》中的大西南”展览正在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热展。市民还可以在该馆欣赏“古韵茶香——镇江博物馆藏历代茶具精品展”等展览。

  永川博物馆、渝北历史文化陈列馆、北碚历史文化陈列馆已于近期开馆,市民可前去“尝鲜”,领略巴渝文化的丰富内涵。需要注意的是,2019年1月1日起,红岩联线下辖的白公馆、渣滓洞、松林坡3个景区将正式施行实名制网上预约免费参观。团队参观可在红岩联线官网预约,个人参观可通过红岩联线官方微信等方式预约。

  市民也可去美术馆感受艺术家的精彩创意。“再呈现——第三届重庆画院艺术家年度作品展·2018”正在重庆美术馆展出。

  热爱当代艺术的市民也有好去处,去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欣赏“Inter-Youth 国际青年绘画展”,通过200余件手稿作品感受青年艺术家的精彩创意。两江新区金山意库,正在举行“行千里 致广大——重庆油画名家邀请展”“‘聚’象——当代雕塑邀请展”“超资格——观念时装艺术展”等。

  演艺场馆新年氛围也十分浓厚。重庆大剧院将在3天假期依次上演“德国科隆交响乐团2019新年音乐会”“保加利亚索菲亚爱乐乐团2019新年音乐会”“金色经典——2019维也纳皇家交响乐团新年音乐会”。

  热爱戏曲的票友也有好去处。12月31日,重庆川剧艺术中心将上演川剧《柳荫记》,川剧当红青年演员将演绎经典爱情故事,让观众感受青春与传统的交鸣。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