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政务> 党风廉政看巴渝 > 正文
对准焦、敢揭丑、不护短 涪陵“靶向治疗”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2-27 06:59:31 | 记者:周尤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周尤)因帮扶人员工作调整离开,涪陵区焦石镇向阳村一名建卡贫困户的帮扶工作无人接手处于“空档”状态,贫困户“无人问津”……日前,涪陵区纪委监委查处了一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问题,焦石镇经发办主要负责人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该镇分管领导被问责并给予通报批评。

这是涪陵区在排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中发现的一个案例。今年以来,按照市委“兴调研转作风促落实”要求和市纪委监委统一部署,涪陵区纪委监委会同区委办公室、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等单位,组建7个调研组,开展大调研。近2个月时间,调研组走访乡镇街道、区级部门,深入村社区、企业,与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干部、民营企业家代表、群众代表开展座谈,最终将调研发现的12个方面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形成《涪陵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调研情况的报告》印发全区,要求各级党组织聚焦突出问题,逐一对照检查。

找出问题、对照检查,只是“靶向治疗”的第一步,涪陵区随后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在全区开展全面大排查工作,充分发挥巡察、纪检监察派驻机构的探头作用,结合扫黑除恶、脱贫攻坚、环保攻坚等重点整治工作,深挖线索,实行一案一交、直查直办、快查快结。

据统计,今年以来,涪陵区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29件83人,问责追责23件30人,对查处的29件全部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同时,深入剖析典型案例,以案促改,查漏补缺,推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风持续深入好转。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